蚁集网 >糖尿病大本营 >首页
糖尿病

糖尿病

糖尿病(DM, Diabetes Mellitus)一词是描述一种多病因的代谢疾病,特点是慢性高血糖,伴随因胰岛素(Insulin)分泌及/或作用缺陷引起的糖、脂肪和蛋白质代谢紊乱。 (这是1999年世界卫生组织(WHO)和国际糖尿病联盟(IDF)公布的DM定义) 糖尿病这个名词大家都听到过很多遍了。西医上管糖尿病叫做甜性的多尿,那么中医上管.. [查看全部]

大本营地址:http://tangnb.yiji.com/ [复制地址] [加入收藏夹]


糖友交流论坛 有问题?到论坛交流
认识糖尿病
  标题 发布时间 作者
收缩信息 II型病人有福了。。。 逸の云
  II型病人有福了。。。刚在今天的晚报上看到这篇报道,很是为2型的朋友们高兴,特全文打出来,与友共享。同时愿论坛里的朋友从今天冬至节开始,好好保养自己,来年春天有个好的发展。以下是该篇报道全文:做一个腹部外科手术——胃肠流转术(简称GBP),有可能根治Ⅱ型糖尿病。   ..[]

展开信息 咖啡预防糖尿病 じ★ve薇
    每天喝几杯咖啡就可以预防糖尿病,这是哈佛公共健康学院的学者们得出的结论。      该学院在对12.5万人进行跟踪调查后发现,如果每天喝6杯不含咖啡因的咖啡,并坚持12至18年,男性患糖尿病的几率比普通人少一半,女性的患病几率则可以减少30%。       该项研究的负..[]

展开信息 啤酒花可预防糖尿病并发症 じ★ve薇
    日本秋田县食品综合研究所近日发现,啤酒花产生苦味的成分阿尔法酸有预防糖尿病并发症的效果。有关人士说,一年之内准备使用啤酒花开发新饮料。      据《日本农业新闻》报道,秋田县食品综合研究所在1999年与本地的啤酒厂成立了啤酒研究会,开始研究啤酒花对糖尿病并发症的..[]

展开信息 多吃坚果预防糖尿病 じ★ve薇
    哈佛大学公共卫生学院的研究人员分析了83818名年龄在34至59岁之间妇女的资料指出,吃大量坚果或花生酱也许有助于防止糖尿病。      报告显示,每周至少5次吃一把坚果或吃一汤匙花生酱的妇女发展成为糖尿病的可能性,要比那些很少或从来不吃这些食品的妇女低20%多。这些人被跟..[]

展开信息 每日快步1小时预防糖尿病 じ★ve薇
    在新出版的《美国医学协会期刊》中,由哈佛大学公共卫生学院内科医生发表的医学研究显示,增加运动量能显著降低成年人罹患糖尿病的机率。      美国医学界将糖尿病称为“当代流行病”,根据世界卫生组织估计,目前全球有1亿3500万人患上糖尿病,预计在2025年将增加..[]

展开信息 三道防线预防糖尿病 じ★ve薇
    当今世界,糖尿病、冠心病、肿瘤并称为人类生命的三大杀手。其实,糖尿病是可以预防的,主要是把好三道防线:   一级预防树立正确的进食观,采取合理的生活方式。糖尿病虽存在一定的遗传因素,但关键是生活因素和环境因素。热量过度摄入、营养过剩、肥胖、缺少运动是发病的重..[]

展开信息 中老年人怎样预防糖尿病? じ★ve薇
    目前,全世界约有5000万糖尿病人。到2000年,由于人口增长和寿命延长等原因,糖尿病人还将增长。糖尿病,在中年、老年人群中是一种常见的疾病。尤其是体胖者,或有糖尿病家庭史者,比较容易得此病。它是慢性高血糖状态所致的一组综合症,病因复杂多样,目前尚未完全瘅明。不过,糖尿病..[]

展开信息 练瑜伽可预防糖尿病 じ★ve薇
    糖尿病会引发许多可怕的疾病:失明、尿毒症、感觉异常、心脏和脑血管的问题……造成糖尿病并不是因为糖吃多了,糖是我们身体的能量来源,而在这个能源转化的过程中,胰岛细胞分泌的胰岛素起着关键作用,一旦胰岛素过少或细胞对其的敏感性下降,血液中的糖就只能待在血管中..[]

展开信息 怎样预防糖尿病及其并发症? じ★ve薇
    你知道预防糖尿病及其并发症的方法吗?其主要方法如下:   (1) 情绪乐观,避免情绪过激或精神紧张。         (2)坚持劳逸结合,参加适当的文娱活动、体育运动和体力劳动,可促进糖的利用,以利于预防和治疗此病。      (3) 避免过度疲劳和精神紧张..[]

展开信息 预防糖尿病要趁早 じ★ve薇
    5岁儿童死于Ⅱ型糖尿病敲响警钟   最近,一名年仅5岁的德国肥胖小孩因患Ⅱ型糖尿病死亡,成为目前世界上年龄最小的糖尿病死亡病例。      这名生活在德国东部地区的儿童体重达到约40公斤,是同龄儿童平均体重的大约2倍。      专家认为,肥胖会直接导致Ⅱ..[]

上四张
下四张
栏目信息 本栏目由白色梦想 提供, 共有19条信息 | 查看全部